关注证卷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四季度营收及净利润高于市场预期,花旗维持网易有道买入评级,目标价7美元

2024-03-01 23:15:24 来源:今日热点网

近日,国际知名投行花旗银行发布最新报告称,维持国内教育科技公司网易有道(NYSE:DAO)买入评级,目标价7美元,并预计2024年网易有道亏损将显著收窄。

2月29日,网易有道发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及2023财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其中四季度净收入达14.8亿元,同比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同时经营利润以0.8亿元实现单季盈利,同比增长209.2%,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1.6亿元,同比增长91.0%。

花旗在报告中指出,网易有道的在线营销业务Q4季度取得了惊人的97%同比增长率,这一高增长势头预计将会持续延续至今年Q1季度,且由于网易有道于Q4季度开拓了海外广告台在内的诸多渠道,并且随着AI技术的持续应用,料定年内该业务将持续保持在一个良好的水平之上。

关于智能硬件业务,2023年网易有道主动优化了部分低ROI的分销渠道导致同比有所下降。但由于有道正在准备更多具备AI功能且极具性价比的新产品,例如公司近期推出中端产品词典笔 A6 pro,首周销量达 5 万台,产品经过适配之后毛利率维持稳定,有望带动 24 年硬件端收入增长修复。花旗认为该业务板块具备上行潜力,对2024年作出了温和增长预期。

花旗报告特别强调,重点关注网易有道的高中学习业务。2 月 8 日《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催化下,行业边界日益清晰,网易有道将会在高中课程方面的重点发力,预计将会给2024年Q1季度带来同比25%的高速增长,同时花旗预计Q1季度有道在学习服务业务上的增长将与全年的13%增长率持平。

网易有道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以成就学习者“高效学习”为使命的教育科技公司。网易有道依托强大的互联网AI技术,围绕学习场景,打造了一系列深受用户喜欢的学习产品和服务。包括有道翻译、有道词典笔等多样化智能学习工具,以及素质教育和成人职业教育等覆盖全学段的在线课程台。2019年10月,网易有道登陆纽交所(NYSE:DAO),成为网易旗下首家独立上市公司。网易有道是网易集团在教育领域的重要布局。

网易有道自 2017 年便前瞻性布局 AI领域,于 2019 年首次在词典笔中搭载基于 Transformer 的翻译技术,公司算法团队拥有 5-6 年相应技术上的落地、优化和适配经验。2023年1月,有道推出了子曰教育大模型2.0,显著提升了口语对话、知识问答和文本处理等能力。基于子曰2.0,有道推出了全国首个覆盖全学段、全科目的AI家教——“小P老师”,目前小P老师搭载在有道AI学习机X20上。据统计,在X20学习机上,小P老师的使用频率达近40%,成为学习机上最受欢迎的应用之一。此外,小P老师还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在CSDN 2023年中国开发者影响力年度榜单中荣获“AIGC TOP智能应用”奖项。

另外,国内多家券商公司持续看好网易有道在AIGC领域的布局,华泰证券维持“买入”评级,并将目标价定为8.33美元,高于花旗目标价。


生活

最近更新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卷之星立场无关。证卷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卷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