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卷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行业轮动加快,民生加银构建“新兴+消费”均衡投资方案

2023-04-13 17:01:39 来源:实况网

在资本市场中,行业板块轮动早已是常态,而从2022年10月开始,这样的“风水轮流转”表现得尤为明显:10月自主可控、安全发展,11月地产链和出行链,12月消费复苏,今年开年以来则是TMT和周期,近期行业轮动速度更是一度达到历史高点,并且目前仍处于高位。

放眼未来市场环境,民生加银基金分析认为:A股或已进入震荡期。经济温和复苏的态势或没有发生变化,1-2月累计新增社融转正,或有望奠定盈利底部,二季度盈利增速或将有望会进入上行周期。在基本面改善背景下,随着一季度经济数据和一季报披露,年内改善趋势相对较明确的方向或获得关注。

在此背景下,应该采用什么样的投资策略来应对?民生加银基金提出建议:面对市场轮动上涨趋势,此时如果持有单一赛道和风格的基金难以一直获取相对全市场基金的超额收益,因此,以全面视角均衡布局高性价比资产,不押注于单一风格或赛道,这样的投资策略显然更加适配行业轮动加快的市场节奏。

现在的市场环境中哪些属于高性价比资产?民生加银基金通过认真投研分析,最后将机会锚定在了新兴产业和消费行业两大领域。首先在新兴产业方面,未来两年国家政策、行业周期、产业创新、龙头地位及疫后修复等多个方面走向利好共振,新兴产业投资机会广阔;而在消费行业方面,民生加银基金认为消费行业与人的需求紧密相关,市场空间同样非常广阔,商业模式稳定可持续且扩张路径清晰。随着中国经济景气回升叠加消费需求释放,相关板块投资价值或将凸显。

无惧行业轮动,均衡布局资产。民生加银均衡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017868,C类:017869)于4月10日重磅发行,该基金重点布局新兴产业、消费行业双赛道。既关注企业未来的成长性,同时兼顾对企业估值的判断,均衡布局高性价资产,力争捕捉超额收益。拟任基金经理蔡晓采用“自上而下定方向,自下而上定个股”的方法论指导投资,通过宏观研究把握核心投资板块和行业,选择国家长期战略支持、行业本身具有的上升力量、资本市场认可的行业。同时时刻保持对行业的思考,及时调仓。

风险提示:本产品由民生加银基金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本基金是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本基金可能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需承担港股通机制下因投资环境、投资标的、市场制度以及交易规则等差异带来的特有风险。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基金管理人获得的奖项和评价结果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须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及公告,在了解产品情况及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谨慎选择合适的产品。基金管理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原则管理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和最低收益。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生活

最近更新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卷之星立场无关。证卷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卷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