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因户施策、精准发力 谨防扶贫攻坚"被脱贫"

2017-01-11 16:00:28 来源:

  近日,笔者到贫困区县调研,发现有的地方把扶贫攻坚的精力过多地放在开会、发文和数据统计上,没有很好地放在精准到人、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上,把精准扶贫变成了“数字脱贫”,被贫困农民戏说成我们“被脱贫”了。

  当前,各地加大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力度,但个别地方喊口号、搞形式,不注重实效。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需要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认真查找“穷根”,拿出解决的办法并落实到行动上;需要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因户施策,精准发力;需要在全面脱贫上下功夫,变“输血”为“造血”,要在产业发展、智力开发、基础设施、改善环境等方面综合发力,使贫困户长期脱贫,稳定致富。

  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实现全部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从上到下要建立机制,加大督查力度,使那些“假脱贫”“数字脱贫”“被脱贫”的弄虚作假行为付出代价。农民日报 高兴明

生活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