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又不合格!苏宁、京东再上食药监总局黑名单

2017-01-11 15:58:49 来源: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李楠)1月10日,食药监总局通报新一期不合格食品抽检名单。其中显示,京东、苏宁等销售不合格食品被食药监总局通报。据了解,此次食药监总局组织抽检水果制品、糕点、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糖果制品等6类食品468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64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茶多网络茶叶专营店在苏宁(网站)易购销售,标称泉州市广益发商贸有限公司运营、漳州市琪凯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八珍陈皮,乙二胺四乙酸二钠检出值为0.18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检出值为11.7 g/kg,超出标准规定值46.3%。

  龙岩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莲花店销售,标称福建龙岩晋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橄榄丝,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检出值为1.7g/kg。

  兜兜食品专营店在京东(网站)销售,标称福建加福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猫山王榴莲饼,过氧化值检出值为0.3g/100g,超出标准规定高出20%;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4,比超出标准规定40%。

  广州市安迈晞商贸有限公司销售,标称原产自马来西亚坤兄弟有限公司生产、东莞市普阳食品贸易有限公司经销的麦比客榴莲酥,皮中柠檬黄检出值为0.0045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针对上述不合格产品,食药监总局要求生产企业所在地福建省食药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生活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