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神州优车陆正耀当选“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2017-01-11 15:07:48 来源:

  

    1月10日晚由人民日报客户端、新浪财经、吴晓波频道联合主办的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京举行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当选“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与中国邮储银行行长吕家进、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吴小晖、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等商界领袖一同获选。

    据悉本届评选从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五大维度出发,寻找中国经济转型大时代下引领商业之美、产业创变、时代浪潮的领袖型企业家。评选历时4个多月,最终由专家评审、媒体评审及两轮网络票选的综合评定结果产生,在业内具有高度权威性和影响力。 

    商业模式价值在于有益于投资人和客户

    “他通过B2C差异化模式,主打‘安全、舒适和标准化’的诉求,在竞争异常激烈的网约车市场异军突起,用500天打造了超400亿市值的公司;他顺势而为,通过先享后买的方式,推出汽车电商平台;他谋定而后动,通过共享经济的形式,重塑人车生态圈。”这份热情洋溢的颁奖词,正为陆正耀及他领的神州优车2016年做了佳注释

    陆正耀登台领奖发表了他的“神州宣言”:“有人说,神州很重。我说,是很重,我也很想轻。但是汽车和出行的行业特点,决定了我们的模式该重必须重,当然,能轻就轻。有人说,神州不是互联网企业,是伪共享经济。我要说,我不在乎我是不是互联网企业,不在乎是不是共享经济,我只在乎我们的商业模式是不是能给投资人带来合理回报,是不是能给客户带来真正价值。”

    在神州优车的商业逻辑中,一方面看成本结构,另一方面看客户体验。专车通过不断提高车辆运营效率,降低成本,逐步实现盈利。2016年底以来各地网约车新政纷纷落地,对私家车接入网约车有了更为严格的要求。神州专车B2C模式则影响不大,公司自有车辆的规格从一开始就与出租车错位竞争,同时拥有大量的牌照资源,专职司机拥有完善的培训与管理体系。

    陆正耀在获奖感言中说:“神州优车对职工和专车司机都有日常培训,这些任务也很重,但是重的就会为客户创造价值。”在颁奖现场,组委会特别邀请了神秘嘉宾、神州专车的老客户——国家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魏建国为老陆颁奖。他曾专门写感谢信给陆正耀,在现场,他讲述了神州专车司机送患病的家人去医院,从六楼帮忙背下楼,一直顾不上吃喝等待就医,还帮忙寻药,令他十分感动。

    如果是头猪 飞起来也还是会摔下来

    “有人说,风口上的猪都能飞起来,我要说,如果是头猪,即使飞起来,也还是会摔下来的。陆正耀在现场感言商业逻辑的价值。互联网行业的跟风浮躁很多企业失去了理性,随着资本寒冬的到来,行业的泡沫将会破裂,潮水褪去才知道谁在裸泳

    在神州优车的发展战略中,深度聚焦出行和汽车产业链,每做一个新业务都要看与之前板块的协同性。神州租车继续保持行业领军地位,继租车和专车之后,2016年神州优车又推出神州买买车和神州车闪贷两块新业务,布局汽车后市场全产业链。1月9日,神州买

生活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