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买了余额宝没收益?买入时间点很关键

2017-01-10 17:51:26 来源:

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从去年10月份开始上涨,12月重回3%以上,本周余额宝的平均年化收益达到了3.3%,年底货币基金出现翘尾效应,有心的投资人都想趁现在占余额宝的“便宜”。

买了余额宝没收益?你需要注意买入时间点

1月5号是小周发工资的日子,但是他忘了转进余额宝,6号(周五)上午才把钱从银行卡里转进去,余额宝提示从下周二才开始计息。这是怎么回事?

货币基金在节假日停止申购和赎回,只有你在节假日开始之前申购货币基金,才能享受整个假期的收益。

货币基金只有工作日可以计算份额并计息,而且基金公司周末、节假日不受理业务,通常情况下,工作日15:00前购买的货基宝宝产品将会在第二个工作日确认份额并开始计息。

所以小周在周五上午买入余额宝,到下周二才能看到收益,工资白白在余额宝里躺了一个周末。

春节长假马上就要到了,如果再次遇到这样的情况,那么浪费的就不只是2、3天的时间了。

碰到春节长假,如果你没有在春节前2个工作日的15:00之前买入,就只有春节后才能计息了,浪费了十天左右的收益。

如果你不想浪费理财收益,一定要在1月25日下午3点之前把钱转进去,这样才能享受春节长假期间的收益,如果晚于这个时点,那么整个春节期间都没有收益。

具体收益计算时间如下:

如果你有1万元,在1月25号15:00前购买了一款货币基金,与1月26日15:00前购买相比,晚一天购买收益要晚计算10天,如果按照3%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来计算的话,损失就是8.2元,金额越多亏损越大。

另外还要注意的是,如果在春节期间赎回资金,则要根据每个货币基金的实际情况来看,比如微信理财通在1月25日15:00之后通过普通赎回,资金到账时间是2月3日,所以在此期间需要使用资金的人要记得通过快速赎回方式。不过很多其它货基在春节期间赎回不受影响,到账时间仍然与之前相同。

此外,虽然部分银行网点在春节期间不营业,但是银行理财可以买的,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理财产品是在春节长假之前发售、假期结束之后计息,募集期长达10天以上。所以,即使你在春节期间买了银行理财,也相当于没买,跟春节后购买没两样。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一般节日专属理财产品在节前开始发售、节后才能计息,因此募集期很长。如果产品期限过短的话,则产品的实际收益就会被拉低。

让自己的钱包在周末和节假日“人闲钱不闲”,要动点小脑筋。(融360)

生活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