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马云见特朗普谈的都是小企业

2017-01-11 12:07:06 来源:

 刚刚在三亚为乡村教师举办颁奖晚会的马云,一转身出现在纽约,与特朗普谈起了小企业的未来发展。

  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马云在纽约特朗普大厦与美国下一届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会面。

  “作为企业家,我当然希望世界上第一大经济体和第二大经济体能够进一步发展经贸合作,这不仅对中美两个国家很重要,对全球的中小企业和消费者都很重要。”马云说,中国和美国需要推动中小企业的全球化,帮助全球中小企业在全球做生意,“这是两大经济体的责任,也是每个企业家的荣耀和责任。”

  在会谈结束后陪同马云与记者交流时,特朗普透露将围绕中小企业携手马云做一些“很棒的事”。双方还讨论了阿里巴巴集团计划在未来五年时间里创造100万个新的美国就业岗位的问题。据阿里官方透露,已入驻阿里零售平台的7000个美国品牌去年销售额达到150亿美元。

  在会谈中,马云向特朗普介绍了中国的小企业发展趋势和消费新形态。马云说,现在中国正在从制造大国转向消费大国。这对美国中小企业和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我访问全球,不是为了跟总统握手。”在回顾马不停蹄的2016年时马云说:“阿里巴巴从创业第一天起就明确了使命——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我们对自己的承诺非常认真。”(北京晨报 记者 刘映花)

生活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