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卷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公开市场两日净投放超千亿元 维稳春节前流动性

2017-01-10 17:46:59 来源:

央行周二(10日)在公开市场进行了100亿元7天期和1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继续持平于2.25%和2.55%。由于今日将有700亿逆回购到期,故单日净投放500亿元,为连续第二日净投放,两日净投放共1200亿元。

根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公开市场本周(1月9日-13日)共有43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到期,含500亿元7天、2000亿元14天和18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周一到周五的逆回购到期量分别为400亿元、700亿元、800亿元、1000亿元及1400亿元。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另外,本周有1015亿元MLF到期。

昨日公开市场重拾净投放,但7天逆回购维持“地量”,市场人士表示此举表明短期流动性虽平稳,但跨节资金需求已在增多,央行也有针对性地增加跨节资金供应,春节前流动性维稳工作已然启动。

中信证券明明研究团队分析认为,央行当日的净投放已在为对冲春节前备付压力,保持节前流动性维稳作准备,这领先于市场对于央行在春节前一周才进行资金净投放的普遍预计,由此产生了“预期差”。具体表现是资金“紧而不紧,松而不松”——该春节前紧的时候,由于央行的前瞻安排资金反而松了,对于春节后,大家都认为流动性要松,但由于大量短期操作的到期反而可能会紧。

分析进一步称,节前流动性压力仍存,节后流动性回笼料将在第一时间到来。

展望2017年,市场观点认为,经济运行仍有压力,美国已进入加息周期和特朗普就职后的政策不确定性,信用风险依然不小等,这些都被业内人士视为可能影响我国货币政策的因素。从央行近期的表态来看,货币政策将更加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防风险,保持稳健中性,为经济进一步企稳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中国金融信息网

生活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卷之星立场无关。证卷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卷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