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卷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家中遭劫?实为男子自导自演 因炒股亏180万怕责骂

2017-01-10 17:35:48 来源:
 

一男子让妻子报警:称自己独自在家时遭到4名男子持刀威胁,后被打晕,家中保险柜里的200万元现金被抢走。

真相大白!

警方通过对案发现场的勘察、询问小区门卫以及对小区监控详细筛查,并未发现可疑人员。男子最后承认,所谓遭遇抢劫都是他自己编造的。

“警察同志,我家被抢劫了200万现金。”2016年12月29日晚11时许,一则警情让高新公安分局芳草街派出所民警紧张起来。然而,在紧急赶往现场调查后发现,并无嫌疑人进入过受害者吴姓男子的家。随着调查深入,吴姓男子慌乱起来。原来,被抢劫一事子虚乌有,因为其炒股亏了180余万元,怕被家人指责才向警方谎称被抢劫。目前,男子因涉嫌谎报警情被警方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

报警——

遭4人持刀抢走200万

2016年12月29日晚11时,住在桐梓林某小区的吴姓男子让妻子拨打报警电话,称遭到4名男子的持刀抢劫,家中保险柜的200万元现金被抢走。高新公安分局芳草街派出所民警接报后,当天值班民警陈永建、陈亮立即赶往现场。

据民警陈永建介绍,当时吴姓男子正坐在家中沙发上,面色惊恐……对民警的提问,吴姓男子的回答断断续续,仿佛对之前发生的一切还心有余悸。经过初步查看,书房中丢弃着两袋资料袋,一间卧室摆放着一个保险柜。“当时他说,资料袋是抢劫的人翻动后丢下的,拿着保险柜里的钱后就走了。”

吴姓男子告诉警方,当晚9点左右,他一个人在家,突然有人来敲门,称是抄水表的。他未多想就开了门,不想,紧跟着进来4个男子,其中一人用刀威胁他,让把家里的钱拿出来,接着自己被打晕,钱就被抢走了。

侦查——

并未发现任何被抢痕迹

鉴于案情重大,民警一边查看院内天网监控、询问左邻右舍,并按指示请分局刑侦部门到现场勘查。同时,两人将受害人带回派出所询问。然而,在回答询问中,吴姓男子始终不敢正视民警的眼睛,言语间出现多次停顿,且神色慌乱。“他在介绍案情时,很多细节讲不清楚,而他自己看起来并不那么焦急。”民警介绍。

12月30日凌晨2时许,在吴姓男子家中勘验现场的民警传来消息,通过对案发现场仔细勘查、对小区门卫、邻居进行询问,以及小区监控该时段的详细筛查,并未发现有可疑人员进入过吴姓男子家中。

这时,吴姓男子才松口承认,其实家里并未遭到抢劫,所谓的“保险柜大劫案”都是他自己编造的。

实情——

炒股亏了怕家人责骂

按照吴姓男子先前的说法,抢劫者在将自己打晕后,抢走了保险柜内的200万元现金,当自己醒来后,便立即给老婆打电话叫她回家,并将事发经过给老婆讲述了一遍,接着让老婆报了警。

而事实上,据吴姓男子本人最后交代,因自己近段时间在炒股,便挪用了亲戚放在家中的钱,不想亏了180余万。他不想让家人知道而被责骂,于是想出了这个荒谬不已的“良策”。

目前,吴姓男子的行为已涉嫌谎报警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已对其做出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成都商报)杜.玉.全

生活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卷之星立场无关。证卷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卷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