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旅游+体育”催热婺源全域旅游 取得靓丽成绩单

2017-01-11 15:47:21 来源:
中国投资网 更多文章>>

国际马拉松赛、长跑接力赛、法国PBP江西省首届200公里选拔赛等一系列体育赛事在婺源县举行。盘点刚刚过去的2016年,婺源体育活动不断,体育赛事不断,不仅壮大了体育活动的品牌和声誉,而且带来了可观的人气和财气。

婺源森林覆盖率达82.6%,是个天然的大氧吧。凭借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该县积极发展徒步、森林探险、骑行、攀岩、露营等户外体验式主题旅游产品,开发建设了天禧温泉、五龙源漂流、高空热气球、直升机观光、石门山峡谷户外拓展和冒险森林等户外运动项目。通过对县内古驿道的普查、登记、修复和提升,打造出多条精品古驿道徒步游线路。

近年来,该县先后争取到2013年“大爱杯”全国青年暨大学生地掷球锦标赛、江西省第四和第六届县(市、区)田径运动会等赛事的举办权,并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全国山地自行车赛、国际摄影大展、第五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金秋红叶古驿道徒步大赛”连续两年在婺源举办,吸引了来自全国的2000多名选手参赛。去年12月17日,江西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婺源举行,该县荣获江西省首个全民健身运动示范县。据统计,去年该县共承担60余项体育赛事,参赛选手近10万人次。

“旅游+体育”的深度融合帮助婺源旅游取得了靓丽的成绩单,2016年该县共接待游客1750万人次,门票收入4.2亿元,旅游综合收入9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5%、16.7%、29.5%。(江西日报 记者吕玉玺通讯员单长华)

生活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